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明溪县医院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

usa.fjsen.com 2017-02-15 17:18:30  黄松银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松银)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防范医疗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和减少医疗事故及纠纷的发生,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2月10日上午,明溪县医院分管副院长带领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等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分别到检验科、胃镜室、血透室、ICU、供应室、口腔科等六个重点科室进行医疗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组向各科主任、护士长强调了医疗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并细致而缜密的针对急救药品及急救设备状态、突发事件处理、医疗垃圾分类以及各科室医疗管理核心制度等项目进行检查。要求对各科室所检查出的问题一周内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报告反馈至各职能科,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与医疗安全工作质量,有效做好医疗安全质量的监管工作。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院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会议上,院领导传达了2月7日国家卫计委召开的“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医疗纠纷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二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医疗、护理核心制度,严格执行医疗、护理操作常规;三要加强医疗安全隐患监管工作,各科和相关职能科要对科室医疗安全隐患进行全面自查,建立台帐,逐条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