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美国姑娘干中医针灸治疗10年 每周诊治近百人(图)

2017-02-15 11:37:59  来源:人民日报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扎根社区不多赚

耳上施针助戒毒

20分钟的诊疗结束,患者可以自己决定缴纳15美元到35美元不等的诊疗费,费用还可以通过医保报销。

莎拉解释说,这种奇特的缴费方式,是为了让更多的普通人能够有机会接受针灸治疗。“在美国,针灸治疗还是比较昂贵的。普通诊所的针灸师,一次诊疗的费用一般在80美元到125美元,也有更贵的。”

怎么破除中医针灸的高门槛?2002年,一个医学生、针灸师、患者、社区针灸所、赞助者等多方合作的组织应运而生,名为“社区针灸人民组织”。该组织致力于使针灸帮助更多的人,并为美国的针灸师创造稳定、可持续的工作机会。他们有个宏大的目标:到2020年,为至少5000万美国人提供价格合理的针灸治疗。

“另立门户当然会很挣钱,但社区针灸所才是真正需要我的地方。”作为组织的一员,莎拉表示。

莎拉还是美国全国针灸戒毒协会的耳针疗法专家。2007年开始,她每周在州立监狱中工作3天,用一种中美共同研发的耳针戒毒疗法,为服刑人员进行针灸,治疗成瘾症状。“在耳朵上的相应穴位施5针,有助于抑制对包括酒精、药物、香烟和糖等各种物质的渴望和戒断症状。”很多人表示,针灸令他们感到神清气爽。

“我每周要看70名到100名患者,他们来自不同族群,从两三岁的孩子到80多岁的老人,都喜欢这项古老的中国医术。还有很多初次来的患者,对我的白人面孔很疑惑,但离开的时候,他们都非常满意。”莎拉表示,自己会在不断的实践中精进医术,“有机会我想去中国,与最正宗的中医针灸大师交流、过招。”(驻美国记者高石)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