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泉州:发展民营医院 多元化办医

usa.fjsen.com 2017-02-15 09:43:03  陈大贤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台医疗领域交流不断加强,安溪国宇医院与台湾医策会建立合作,引进台湾医疗资源,提升医疗品质。(国宇供图)

近年来,为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办医的实施意见》,在发展优质公立医疗资源的同时,在土地、税收、财政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办医,形成多元化办医体制。

市卫计部门积极支持、推动社会办医多元化,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引导非公立医疗机构走“专、精、特”路子,进一步与公立医院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在利好政策的鼓励支持下,泉州市民营医院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数量上实现了快速发展。

目前,全市有各级各类民营医疗机构672家,其中综合医院82家,专科医院13家,达到二级以上医院12家,民营医院床位6046张,床位数居全省首位(其中100张床位以上的12家,200张床位以上2家),民营医疗机构床位占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总床位数的17.3%。

全省规模最大的民营医院,泉州德诚医院投资8亿元,建设1000张床位,2013年12月正式开诊,已开放300张病床位。泉州市与台湾的医疗合作不断加强,安溪国宇医院与台湾医策会建立合作,引进台湾医疗资源,提升医疗品质。安溪国宇医院项目总投资6亿元,规划建设800张床位,今年3月一期建成投入使用,开放100张床位。

目前全市在建和获批的民营医院有10家,总投资近50亿元,可新增医院床位4000多张。泉州市政府与台湾海峡医事协会签约在泉州台商区建设颐和三甲综合医院,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规划建设床位3000张;一期项目投资3亿美元,建设1200—1500张床位。

在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民营医疗机构的同时,泉州市卫计部门持续加强对民营医疗机构的日常监管,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执行违规记分制度,将记分情况与医疗机构校验、有效期延续等相挂钩,把医疗机构的执业管理同医疗护理质量、医疗安全等工作有机结合,依法实施规范化管理;对违规发布医疗广告、超范围执业的医疗机构采取扣分和经济处罚、责令整改等一系列措施,促进民营医疗机构树立“依法执业”理念,守法经营。在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主办的“2016中国民营医院发展年会”上,泉州市东南医院和泉州德诚医院荣获2016年全国诚信民营医院的表彰称号。(陈大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