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均口镇解决“四大问题”促进卫生计生工作上台阶

usa.fjsen.com 2017-02-14 17:41:09  张俊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俊)新年之初,均口镇以问题为导向,注重解决四大问题,确保卫生计生队伍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助推卫计数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两孩新政实施以来,部门村干部错误地认为计划生育放松了,不抓了。进一步明确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签订责任状,继续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坚决做到事实就是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做到奖惩分明。二是解决培训宣传问题。依托“均口镇卫生计生大讲堂”每月计生例会,定期和不定期对镇、村两级干部进行卫生计生业务知识培训。明确规定镇计生干部每周到村工作不少于2天,到育龄群众家中作宣传、引导,让育龄人群及时了解人口计生政策、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知识。三是解决考核奖惩问题。用好奖优罚劣的“指挥棒”,修订实施《均口镇卫生计生年度任务考核实施方案》,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同时对各村计生管理员,年终召开评议会,专门作出评议,真正做到能者上、瘫者让,有奖有罚、奖优劣罚考核奖惩到位。四是解决督查指导问题。镇纪委、镇卫计办联合督查,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不打招呼督查,随时了解村(社区)工作动态。发挥微信群作用,要求各村将每月计生例会、上门服务、健康扶贫等情况,进行抽查,了解工作动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