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大龙乡“四个一”架金桥连接关爱女孩情结

usa.fjsen.com 2017-02-14 16:46:13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为了进一步在全乡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发挥女孩特殊优势,加强女孩自我关爱意识,形成人人关爱女孩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泰宁县计生办、计生协联合乡学校推出了“架金桥、系关爱”展女孩风采活动,在全县乡起了关爱女孩热潮。

一台晚会传真情。在大布中心小学和龙安小学开展了传递关爱、展女孩风采文艺汇演,有女声独唱、大合唱、小品、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女孩们结合实际,自编、自导、自演节目,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当代女孩在学习中、生活中不输给男孩的风采。

一次问候献爱心。为切实让女孩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她们的爱护和关心,开展了“爱心送给女孩”活动,免费为女孩家庭和计划生育贫困户女孩送上书包、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她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为社会做贡献。

一个朋友交知心。为了让女孩家庭尤其是计划生育贫困户女孩家庭感受到关爱,加强她们的自尊、自爱、自信、自立心,开展了“一对一交朋友”活动,在此次活动中鼓励其他学生和贫困户女孩家庭交朋友,学习上、生活上互相帮助,互相关爱,健康成长。

一个课堂传国策。为了让学生们了解自己,关爱自己,了解国策,开展了健康教育课堂,针对女孩、男孩不同的生理特征,讲解学生们在青春期会遇到什么问题以及生理卫生,如何爱护自己等知识,深受学生们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