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安溪县严打“两非”推二孩政策落实

usa.fjsen.com 2017-02-14 16:42:27  李育锦、陈艳顺、李宝堂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陈艳顺、李宝堂)安溪县在贯彻落实二孩政策的过程中,一方面积极开展精准解读二孩政策的宣传活动,使群众享受党和政府给予再生一个孩子的权利,鼓励广大育龄群众想生孩子、敢生孩子、能生得出生好孩;另一方面严格打击“两非”行为,不能让有些违法犯罪分子乱作为和群众乱生孩、多生孩。一年多来,全县共立案查处“两非”案件58件,已结案58例,其中判刑2人,吊销乡村医生证1人,处理介绍人9个,处罚3.71万元,有力地推进了二孩政策的顺利贯彻落实。

多方深挖案源。该县抽调卫计、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专项调查组,重点对全县医疗机构落实孕14周以上B超检查、住院分娩、终止妊娠和出生登记实名制进行检查;对有人流、引产史的对象进行个案调查;对医疗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B超检查、人流、引产登记及妇产科病历进行清理;对药品批发和药店终止妊娠药品的进、销、存进行清理,深挖案源。2016年组织两次大的专项治理督查,并在安溪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

加强区域协作。与周边地区建立信息共享、联防联治机制,实现连片治理,发现案源,立即与案源发生地联系沟通,并全程配合查处。一年多来,协助厦门、漳州、泉州、三明等地当场指认、查获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窝点56个。

依法处理到位。对“两非”涉案人员,坚持依照从严从重、公平公正的处理原则,按照法律规定的上限严肃处理到位,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医院领导全部处理到位,起到“两非”案件查处一例、震慑一片的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