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清流县医院传达国家卫计委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防视频会议精神

usa.fjsen.com 2017-02-14 16:40:06  温文强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温文强)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安全管理,保障医疗安,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10日,清流县医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国家卫计委2月7日召开的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邓政平院长传达了国家卫计委“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有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指出,医疗安全关系群众生命健康,是医院永恒的主题和工作重点,全院职工要高度重视,不容半点麻痹疏忽。针对近期发生的浙江省中医院医源性艾滋病病毒感染等医疗安全事件,他深入剖析原因,要求各科室切实提高医疗安全意识,尤其加强医院感染管理,落实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保障医疗安全。为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他要求:一是各科室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人;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医疗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制度落实,突出工作重点;三是要加强院感染管理,严格操作程序,坚决杜绝医源性因素疾病的产生;四是要开展自查自纠,各科室要结合医疗安全与质量分析会通报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整改活动,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报并整改,预防医疗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对我院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有关工作具有重要性的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