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永安市开展秋季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usa.fjsen.com 2017-02-13 16:37:04  杨敏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敏)近日,永安市综治委、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卫计局、食药监局联合开展了全市春季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以学生饮用水、学校传染病防控、医务室、学校教学环境与学生常见病管理、校园食品安全为主要内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检查大、中专,中小学校,幼儿园110所。检查发现,大多数学校的传染病防控能达到要求,制度及措施落实到位;除两所学校采用自备水外,其他学校均使用集中式供水;已有8所学校经许可配置医务室;城乡新建、改建了多所学校,教学环境明显改善。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中小学、幼儿园传染病报告、晨检、因病缺勤追踪制度不落实;使用自备水的两家学校饮用水未经过消毒处理直接使用,使用直饮水的两所学校水质检测频次不够;部分配置医务室的学校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大部分学校未开展教学环境监测和规范开展学生健康体检等问题,卫生监督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43份,责令其限期整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