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新丰街道“三个加强”推动计生工作开展

usa.fjsen.com 2017-02-13 16:34:18  黄赤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赤米)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计生工作内容逐步向优化服务转变,为更好的服务广大育龄群众,新丰街道创新工作方法,采取“三个加强”,积极适应转型时期的计生工作要求,确保计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新政策的知晓率。为使育龄群众准确理解把握新政策精神,引导育龄群众生育二孩,自觉控制多胎生育。街道要求计生办、计生协、村(居)认真策划,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耐心细致地为广大育龄妇女解答有关生殖保健、计划生育的政策法规,让新政策深入人心。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生育观。

加强培训,提升服务能力。要通过以会代训,举办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方式,分别对基层计生干部、育龄妇女进行学习培训,转变群众生育观念,克服困难,积极面对新时期计生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加强服务指导,营造良好计生工作环境。主动协调医疗机构,免费为育龄妇女提供诊病、咨询等健康体检,为流动人口、返乡人员及时提供便利的服务,尽可能帮助她们解决一些生产和生活方面的困难,增强生育二孩的信心和能力,重视性别比治理工作,提升计生整体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