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均口镇:“四提升”留住村民健康“守护人”

usa.fjsen.com 2017-02-13 15:52:14  张俊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俊)“现在村民来村卫生所看病就医的条件更好了,我们村医的待遇也逐年在提高,大家都有信心把工作继续做好”。新年伊始均口镇官常村村医揭金娇高兴地说。

近年来,均口镇注重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农村居民健康的“守护人”作用。一是待遇上提升。乡村医生收入实行“基本工资+补贴+绩效考核”模式,基本达到3000元每月。统一缴纳“五险一金”并且对年满60周岁的村医不再从事乡村医生工作的村医发放生活补助,解决村医养老的后顾之忧。二是技能上提升。连续3年开展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提升乡村医生知识技能水平。开展乡村医生人才培养工作,重点实施面向村卫生所的3年制中专、5年制大专和高职医学类专业人员培养,保证乡村医生每年接受不少于两周的免费培训。三是设施上提升。投入50余万元,对5个村卫生服务所统一新建,并且统一采购设备,为村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增进对基层卫生服务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四是管理上提升。加强管理,委托镇卫生院对所辖13个村卫生所实行一体化管理,开展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让农村居民获得便捷、价廉、安全的基本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