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周宁县李墩镇以需求导向服务各类计生家庭

usa.fjsen.com 2017-02-13 15:01:29  阮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阮见)李墩镇计生协会坚持以家庭需求为导向,加强宣传对象细分,针对不同类型家庭开展不同服务,使计生家庭获得实实在在利益。

新婚待孕家庭。指导新婚夫妇参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其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品,指导办理生殖保健服务证,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

青少年家庭。在村组织开展青春期健康保健、防艾知识及计划生育政策宣讲,使青少年了解自己在青春期的生理变化,懂得青春期卫生常识。

夕阳老年家庭。在村成立老年活动中心,为老年人健身、聊天、下棋等活动提供场地;定期举办应急救护和老年保障系列知识讲座,让老人现场学会基本应急救护知识,了解养生之道。

流动人口家庭。积极落实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相关政策,切实做到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同服务、同管理。

计生特困家庭。组织乡镇、村计生专干开展上门送温暖活动,发放生活用品和慰问品,让计生特困家庭感受计生政策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