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嘉莲街道卫计办打好性别比治理组合拳

usa.fjsen.com 2017-02-10 16:44:05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今年以来,嘉莲街道卫计办高度重视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从宣传教育、打击“两非”,完善机制入手,强化措施,使全镇的出生人口性别比日趋合理。

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开展以“关爱女孩,树立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努力营造有利于女孩成长的社会环境。同时,主动联合妇联、民政等部门,依法保障女性就业,推动完善有利于女孩及其家庭发展的社会经济政策。

严厉打击“两非”。通过QQ群、计生微信平台、宣传资料等,宣传“两非”的危害,发动群众举报“两非”行为。成立由街道卫计办、计生协、派出所、卫生监督等部门组成的打击“两非”工作组,对医疗卫生机构超声设备、流引产药物、引流产及住院实名登记等进行实地检查;并发动各社区会员小组长作用,对擅自流引产对象进行举报,组织有关人员开展案件倒查,一经查实,依法从严处理,形成打击“两非”的高压态势。

完善长效机制。将符合生育政策的夫妇纳入孕情管理服务范围,组织社区网格员定期上门随访。同时,联合卫生监督所加强对医院、诊所的管理,不断完善严格落实B超使用管理制度、住院分娩实名登记制度,确保孕产妇信息准确无误。通过对从业人员的定期培训、定期组织联合执法检查,努力构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一盘棋”格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