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徐市镇把好大型庙会食品安全关

usa.fjsen.com 2017-02-10 16:08:38  吕兰旺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兰旺)2月10日,徐市镇食品安全分管领导毛秀华副镇长带领食安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郊所深入北岸、屯上、京源民间庙会聚餐点,现场指导食品安全工作。溪尾村屯上庙会负责烹饪的厨工平定高兴地告诉笔者,“镇食安办的指导及时、具体、细致、到位,替我们消除了不少食品安全隐患,真是太感谢了……”

正月期间,闽北各乡村正是举行各种民间庙会的高峰期,平均每场庙会聚餐人数都有四五百人,大都采用“流水席”的方式进行,而且食品来源和帮忙烹饪的人员比较杂乱,容易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徐市镇对此实行“庙会聚餐提前报告制”,要求举办单位在活动前一到两天向镇食安办报告,并填写农村集体聚餐申报表,镇食安办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郊所、卫生院等单位提前介入,从聚餐拟定的菜单入手,建议筛除一些诸如冰冻的鱼虾类水生食物,提醒举办方食品要从正规渠道采购,并留存供货商资质复印件、进货票据等凭证,活动当天到现场指导食材加工,并要求菜样留样,环境清理消毒等工作,确保农村集体聚餐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