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食品安全与营养 > 正文

食物反腐,你的措施得力吗?

usa.fjsen.com 2017-02-08 09:07:58  范志红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饮料酒水和糖果

未开封的饮料、果汁和啤酒不必放入冰箱,放在阴凉处存放即可。但大包装纯果汁如100%橙汁等一旦开封,就必须放在冰箱里,且应在48小时内喝完。葡萄酒开封后喝不完应当及时塞上瓶塞,并在一周内喝完,否则就可能变味变酸。

糖果类均宜在干爽阴凉的室温中保存。巧克力长时间冷藏或冷冻表面会长霜,口感细腻度变差,所以也应适量购买且及时食用。

冰箱储存注意事项

要保证食品安全,冰箱储藏食物时必须做到生熟分开。建议将食物进行分装,避免交叉污染,也避免串味。生肉、熟食、蔬菜等不要放在一层、一个抽屉或一个保鲜盒当中。海鲜类和畜禽肉类也不能放在一个保鲜袋中。

在冷藏室中,一般来说,熟食物和直接入口的食物要放在上层,如剩饭菜、酸奶、牛奶、熟食等;生食物要放在下层,比如生蔬菜、生豆腐、冷藏化冻的鱼肉等。冷冻室和冷藏室一样,也必须生熟分开,荤素分开。冷冻室里的生鱼生肉都会携带很多细菌,甚至多种致病菌,万万不可和熟食品、速冻主食和冷饮们混在一起。

其实,如今的商业服务已经十分发达,大家不妨提前问清楚商业网点的放假时间,然后根据实际情况每次采购供全家食用三天的食材,再备齐油、盐、酱、醋和葱姜蒜等各种调料即可。花大笔新鲜食材的价钱购买大量食物,最后吃不完还要浪费了冰箱电费去储存,储存后的口感和营养价值都不如食物新鲜时的状态,实在是得不偿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