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疾控中心发布本月疾病预警:重点预防诺如病毒和流感

usa.fjsen.com 2017-02-07 11:14:30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陈赟)根据我市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数据,结合国际国内传染病疫情动态,厦门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进入2月,厦门本地需特别关注的传染病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流行性感冒和人感染H7N9流感;重点预防伤害:急性酒精中毒、婴幼儿意外窒息。

九字口诀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

春季仍是我市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节,因其传染性强,常在家庭、幼托机构和学校等场所出现聚集性病例。学校即将开学,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近期应关注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春节假期结束后,有呕吐或腹泻症状者,切勿带病上学或上班,并应及时就医;确诊患者不应加工处理食物或作陪护,避免污染食物或传染别人;应及时清理患者的呕吐物或粪便,彻底消毒被污染的衣物或床单。公众日常熟记“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九字口诀,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

及时接种疫苗防流感

春节前后,我市正处于流感高发季节,市疾控中心建议公众近期应注意防寒保暖、饮食均衡、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身体机能。

我市提供的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对我市目前流行的流感病毒能起到有效预防作用,一年内未接种过流感疫苗者,特别是年龄大于60岁人群、患有各种慢性病或免疫缺陷者、居住在养老院或疗养院的人群、各种职业高危人群(如医务人员)、小于6个月龄婴幼儿的家庭成员及看护人员可到本地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疾控专家建议,春节假期结束后,有发热伴咳嗽或咽痛等症状者,切勿带病上学或上班,并应及时就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