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春节厦门120日均急救派车160余次 外伤、心脑血管疾病、酒精中毒排前3

usa.fjsen.com 2017-02-07 11:09:59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蓉 通讯员董蓓蕴)市医疗急救中心(以下简称120)出诊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厦门120共接听电话3672次。外伤(含车祸、摔伤等)、心脑血管疾病、急性酒精中毒分别以33.6%、20.8%、5.6%的占比,居于主诉病情的前三位。

除夕至正月初九中午,厦门120共接听电话3672次,急救派车1608次,平均每天出诊急救160余车次,相对于去年春节的急救派车量增加1.5%。其中,外伤(含车祸、摔伤等)、心脑血管疾病、急性酒精中毒分别以33.6%、20.8%、5.6%的占比,居于主诉病情的前三位。由于今年春节天气晴好,市120接诊呼吸道疾病患者数较去年明显减少。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市民健康意识的普遍增强,对食品卫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今年春节因暴饮暴食或饮食不洁等引起“吃坏了”而就医的人数也有所下降。

心脑血管疾病依然高发

春节长假期间,120接诊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占急救患者总数的20.8%,仅次于外伤患者,排在急救病种的第二位,发病者以中老年群体为主。由于冬季气温低、昼夜温差大,低温易使体表血管弹性降低、交感神经兴奋,小动脉收缩、血压升高,血液黏稠度增高。此外,春节期间饮食和生活起居规律被打乱,加上老年人节日劳累、情绪激动等原因都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病的突发,甚至威胁患者生命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