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医生、民警值班室的除夕夜:家人陪着他们过年

usa.fjsen.com 2017-02-07 10:49:47  郭晓冰 许奕梅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值班室的除夕夜 家人陪他们过年

  刘小瑜一家对着镜头给大家拜年(刘小瑜供图)

早报讯(记者 郭晓冰 许奕梅)除夕之夜恰逢值班,家人就在同一个城市,却无法一起团圆吃年夜饭,这样的情况,想来就让人觉得遗憾。今年除夕,同样有不少一线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除夕夜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而他们有爱的家人,也想出了不同的方法,将团圆送进值班室。

医生与家人的团圆夜:值班室内围炉吃年夜饭

“特殊的一次除夕,谢谢家人把‘家’带到科室!新的一年祝大家事事顺心,新的一年医患能互敬互爱。”这是除夕夜,泉州市第一医院肝胆外科住院医师刘小瑜发在自己朋友圈的文字,配图是他妈妈、妻子和两岁的儿子与他一起,在值班室吃年夜饭的场景。一家人围坐在科室吃饭,简单而幸福的画面感动了不少人。

说起除夕夜的经历,刘小瑜仍是满面笑容,“年三十下午接到电话,家里人说要来医院看我、陪我吃饭,高兴坏了。”

刘小瑜说,今年是他正式工作的第2个年头,早已习惯各种节假日必须值班的工作要求,在科室过节已成常事。知道自己除夕夜值班的时候,刘小瑜打算,年夜饭就把科室里剩的火锅料解决了。“我们科室常备火锅料,有时候下了手术过了饭点,就煮个水把所有东西倒一锅里,煮开了就是一顿饭。”

年三十晚上,刘小瑜妈妈、妻子和他两岁的儿子带着备好的食材来到科室,收拾了一下值班室办公桌,一桌好菜就张罗好了,刘小瑜还特意叫来值班护士一起吃饭。“我们的照片还是一位患者家属帮忙拍的,后来几个患者过来看到我们这样吃饭,都乐了。”

这餐特殊的年夜饭结束后,刘小瑜到各个病房走了一圈,逐一检查患者的身体状况,并送去新年的祝福。

刘小瑜说,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没有工作日和节日之分,患者转危为安是他们和患者共同的目标,也是医护人员最大的安慰。“家人在哪,哪里就可以是除夕团圆夜,感谢家人支持我的工作。”刘小瑜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