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双溪镇:小额贴息贷款助力计生户脱贫致富

usa.fjsen.com 2017-02-06 16:35:20  郑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榕)双溪镇计生协会以“政策扶持、项目支撑、资金支持”为抓手,深入推进计划生育富民工程,把计生小额贴息贷款作为落实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的重要举措,为诚信计生家庭脱贫致富开辟了新的渠道。

自小额贴息贷款项目实施以来,双溪镇把这项工作列入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年度考核,大力扶持农村诚信计生家庭发展“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风险小、效益高”的特色农业种植养殖项目。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和项目咨询服务“三上门”工作,逐村逐户调查诚信计生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及贷款资信情况,对符合条件的诚信计生困难家庭进行登记造册,调查核实后确定贷款贴息对象。

据统计,2016年,双溪镇共发放小额贴息贷款624户,发放金额940.12万元,已贴息38.8649万元,产生经济效益301.01万元,让计生家庭充分享受计生政策带来的实惠,促进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