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安溪县五项制度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源头监管

usa.fjsen.com 2017-02-06 16:31:46  叶锦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锦灿)一是推行实名登记管理。规范孕妇B超检查、分娩接生等实名制,严明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入院待产分娩的产妇,没有或不愿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或发现提供的身份证明、住址有疑问的,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通报县卫计局或乡镇卫生计生办。县卫计局或乡镇卫生计生办组织人员实行全天候值班,接到报告后在第一时间内及时派人核查,杜绝未实名登记住院待产现象。

二是推行住院待产分娩工作责任制度。防止出生男婴虚报、女婴漏报、性别谎报。

三是建立婴儿死亡报告认定、出生申报统计制度。杜绝出生婴儿非正常死亡现象,提高出生统计准确率。

四是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公安、药监、教育、民政、统计等部门及时向卫计部门通报信息,提高资源使用率。

五是建立禁止非法使用超声诊断仪和终止妊娠药品管理制度。严格胎儿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管理,对人流引产技术实行逐级审批、定点服务,全县各医疗机构均安装电子摄像监控设备、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并建立电脑数据档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