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和三平风景区除夕夜出现感人一幕:护士紧急救助昏迷游客

2017-02-06 08:58:09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一秒都不敢耽搁”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急救行动随即展开。

尽管夜晚三平寺气温很低,可是按压患者心脏部位10分钟左右后,杨丽萍已是一身汗。可她一分一秒都不敢耽搁,脱了外套,跪在地上,前后足足做了半小时心肺复苏。

要知道,徒手做半小时的心肺复苏,就相当于做了半小时的俯卧撑。如此大的体力活,要在平时,医生护士轮流做,而当时,只有她。

她没有停歇,也没有放弃,大汗淋漓换来了一丝希望:平和县医院急救车辆赶到现场时,经检查,患者已有微弱的呼吸,瞳孔也缩小了,不过意识还是不太清楚。

杨丽萍这才舒了一口气,她帮着将患者抬上急救车,目送着急救车疾驰而去。“当时脑子里一直惦记着患者,不知道他能不能撑到医院。”杨丽萍说。

“这只是我该做的”

精疲力竭的杨丽萍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夫妻俩的三平寺祈福之旅,也因杨丽萍太疲惫而提早结束。

在杨丽萍看来,救死扶伤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没想到,自己的举动,被人拍成视频,发到了朋友圈,还被同事认出,纷纷转发,一时间,这段视频在朋友圈被刷爆了。

事发后几天,这位网友口中的“最美护士”慢慢浮出水面。让杨丽萍意外的是,患者家属居然打听到她的电话。“电话里,一直道谢,还说要过来(医院)当面道谢。这个没什么,也是我应该做的,所以我挺不好意思的。”杨丽萍一脸羞涩地说。

据悉,那名昏倒的男子是云霄县人,虽经平和县医院全力抢救,最后还是没能醒过来。说到这里,杨丽萍眼中流露出遗憾。(记者 张韩丰 卢紫腾通讯员 黎斌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