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环境卫生 > 正文

家用新风系统,装还是不装?

usa.fjsen.com 2017-02-04 16:37: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家庭安装的新风系统在维护上需要注意什么?

路宾:新风系统相应的质量检测设备已经生产出来,很多厂家会随着新风系统的购买来赠送,这个设备的数值比较准确,可以作为运行维护的参考依据。这样一来,什么时候该维护,该换滤芯,使用者就可以做到心知肚明。同时,在新风系统的维护上,应在保证净化效果的前提下,考虑滤芯更换的方便和经济性。

记者:在雾霾严重的天气里,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去商场等公共场所躲霾,因为听说这些场所安装有新风系统。据您了解,商场、写字楼、医院等建筑都安装了新风系统吗?如何知道一个场所的新风系统是否开放?有相应的监管标准吗?

路宾:绝大部分的商场、宾馆、写字楼都安装了新风系统,特别是相对新一些的建筑。其设计标准为平均每小时为每个人送上30立方米的新风。但问题是,有些单位为了节能、省事,会把新风系统关掉或者关小,或者净化装置没有及时更换,那么即使有新风系统也体现不出效果。

目前我国有关环境的标准只有大气的环境空气质量有细颗粒物PM2.5的规定,而对于室内的环境空气质量还没有细颗粒物PM2.5的规定,比如,每立方米空气中细颗粒物的重量在多少以内,没有标准,就无法判定是否满足要求。

现在大家对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标准应该如何制定,还需要有关部门讨论研究。其中还涉及一些老建筑的新风系统老旧化,需要改造的问题。(记者富东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