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岚谷乡多举措加强人口计生政策宣传工作

usa.fjsen.com 2017-02-03 16:38:28  彭雄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雄英)武夷山市岚谷乡以深入宣传全面两孩政策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强化人口计生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人口和计生政策和办事流程的知晓率,提升群众对人民政府工作满意度。

结合纪念日举办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5·29”计生协会活动日、 “7·11”世界人口日等重大节庆日和纪念日,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宣传“全面两孩实施”等计生政策,在宣传活动的同时,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计生咨询,增进计生工作人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计划生育知识知晓率。

进村入户开展务实高效的宣传活动。各村(居)利用制作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短信等形式向村民宣传计生知识,并通过入村宣传活动发放《实施全面两个政策》宣传册等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度。

打造人口文化宣传主阵地。把“全面两孩”和健康知识纳入村民课堂,把农村健康文化书屋纳入“文化礼堂、精神家园建设”,宣传内容涵盖了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幸福家庭、关爱老人、关爱女孩等计生政策与服务,成为传播生育文化,树立新型婚育观念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