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妙手仁术 宁德人民医院成功为一例罕见多发性子宫肌瘤合并足月妊娠产妇实施手术

usa.fjsen.com 2017-01-24 16:58:29  宦琼瑛 罗银桂 黄巧玲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宦琼瑛 罗银桂 黄巧玲 李枝端)春节前夕,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成功为一例罕见多发性子宫肌瘤合并足月妊娠的产妇实施了子宫肌瘤剔除术加子宫下段剖宫产术,共剔除了14个肌瘤,最大的约7.5×6.4×6.1厘米,最小的约2.5×2.0×2.0厘米,产妇母子平安、恢复良好,术后第七天顺利出院。

主刀医生妇产科主任吴小平介绍,临床上,妊娠合并如此多肌瘤的患者并不多见,而且妊娠到足月的更是罕见。子宫肌瘤患者妊娠后体内激素发生变化,刺激肌瘤,使其在孕期瘤体增大,易发生肌瘤变性,并增加流产、早产、剖宫产、产后出血等风险。子宫肌瘤对妊娠的危害主要取决于肌瘤的大小、位置和数量。

吴小平主任提醒,肌瘤患者怀孕后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定期做孕期检查,以便及时掌握胎儿的生长情况和肌瘤的变化甚至是变性,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严格节制性生活,以尽可能地降低感染的发生几率;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劳累,多休息;注意营养,适当进食补血的食品,如黑芝麻、黑木耳、动物肝脏、藕、枸杞、胡萝卜、菠菜等。

吴小平主任强调,手术的成功,得益于充分的术前准备、谨慎细致的术中操作、严格的术后管理,也与医生娴熟的操作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分不开。随着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技术水平的愈加成熟,更是有助于广大患者实现在家门口就医的目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