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安溪县:“生育关怀”—— 紧急救助显身手

usa.fjsen.com 2017-01-23 16:27:15  李育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安溪县在开展“生育关怀行动”中,县生育关怀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各乡镇采取有力措施,各级计生协会组织广大会员围绕“五关爱”积极开展以经济救助、宣传倡导、亲情牵手等为重点的一系列活动,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实事好事,特别是在实施紧急救助项目中,“生育关怀”紧急救助大显身手,救助了许多困难家庭,走出困境,步入新生活。

截止2017年1月22日,8年来共紧急救助因病因灾造成经济特别困难的计生家庭456户次,发放救助金137.8万元。如2009年6月,金谷镇金东村“二女户”张应军,丈夫患病去世后,其二女儿又患一种十分罕见的疾病先天性左隔疝,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县计生协会把该户列入县并报市协会作为重点紧急救助对象,同时联合生育关怀领导小组10个成员单位向全县发出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伸出关爱之手,救助这个不幸的家庭,短短半个月时间,共收到救助和捐款10.7万元,使之得以及时手术治疗。2010年,还把她纳入安居工程帮扶对象,使之居住环境得到彻底改变,现在张应军母女三人过着乐融融的小康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