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召开H7N9人感染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

usa.fjsen.com 2017-01-23 15:59:49  杨敏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敏)1月22日上午,永安市卫计局召开H7N9人感染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来自局机关、疾控中心、市立医院、妇幼保健院、第六医院、14个乡镇卫生院、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赖建华副局长传达全省人感染H7N9感染防控工作视频会主要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科学应对,强化疫情传播的源头控制,当前应以防控为主,从禽源、市场管理入手,采取果断措施控制源头,着力阻断禽传人渠道;凡是环境监测中检测出H7阳性结果的活禽经营市场,一律休市,休市期间禁止活禽进入市场;凡是在禽类中检测出H7N9阳性结果的,一律集体扑杀。

会议指出,要强化活禽市场规范化管理,严格督促落实好“一日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的常态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和风险评估,及时准确掌握疫情动态;一旦发现H7N9病毒或发生家禽疫情,立即启动《永安市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果断处置,防止疫情扩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