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下党乡各级关怀送温暖 扶贫再谱新篇章

usa.fjsen.com 2017-01-23 15:03:15  刘瑞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久)当下党村二女扎户王明寿、王明林从市港务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林兆敬手里接过慰问金时,激动得连声说感谢。像下党乡这样因病、缺少劳动力致贫的计生户有十几户。

今年以来,这些计生户都已登记造册,列入精准扶贫计划,由市县有关部门挂钩帮扶。帮扶单位除了在项目、技术、信息和资金的帮扶外,还大力支持省下派干部,立足下党乡实际,发动村两委和群众的积极性,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增设观光项目,成立经济实体,打造项目品牌,更加有效的增加村民收入,引导更多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走上勤劳致富的道路。一是组织村民成立梦之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让村民入股,在自家门前投资,打工赚钱。同时,注册公共品牌“下乡的味道”,推销本地产的农副土特产品,增加收入;二是组建蓉党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优先吸收全乡26户建档立卡计生户,贫困户和50名茶农入股,开设培训班,传授生态种养殖技术,增加农产品附加值;三是定制生态茶园。引进外地企业和高优农业开发公司,参与投入下党生态茶园开发管理,打造高山绿色茶叶品牌,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四是大力培育高山生态养殖业。在各个挂钩帮扶单位的帮助支持下,引进优良品种,养殖野属羊200多只,土鸡1000多只,生产土鸡蛋2万多枚。这些种养殖产品质优价廉,订购求购的不断,更好地打开了致富渠道,直接带动64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