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溪柄镇全面实施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usa.fjsen.com 2017-01-23 14:52:27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去年以来,福建省福安市溪柄镇积极行动,认真探索新形势下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新机制,大力推进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受到群众的欢迎。

实现免费服务全覆盖。将流动人口纳入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范围,不断完善利益导向政策,为流动人口提供与户籍人口同等的宣传教育、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服务和奖励优待,实现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各项免费服务全覆盖。

完善综合服务机制。完善流动人口信息互通、服务互补、管理互动的全国联网“一盘棋”长效工作机制,推进网上信息核查和共享,强化区域协作,推进区域服务管理一体化。

做好流动人口维权服务。公开维权电话,公开辖区内指定的卫生计生技术服务机构的名称、地址、项目和电话,畅通“12356”阳光计生热线;对流动育龄群众举报、投诉的卫生计生案件,及时办理,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

开展关爱关怀优质服务。做好流动人口在居住地的生育登记服务、生殖健康科普宣传,增强流动人口保健意识和防护能力;积极开展流动人口困难家庭帮扶救助活动,关爱流动人口生产生活,促进社会融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