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74岁“赤脚医生”翁训国 一生从医义诊一生

usa.fjsen.com 2017-01-23 09:42:13  杨国 来源:平潭时报    我来说两句

↑翁训国正在给老人家看病

在岚城乡正旺村卫生所,有位远近闻名的老村医,他不仅医术高超,妙手回春,而且常年为村里的困难群众和周边驻岚官兵免费看病。官兵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编外军医”。

妙手仁医 名扬远近

当我们来到岚城乡正旺村的卫生所时,74岁的老村医翁训国正坐在诊室里为病人看病,诊室里的患者在得知我们的来意后,却都纷纷坐不住了,急切叙述翁训国早已远近闻名的事迹。

在村民游吓强眼里,翁训国是一名真正的仁医。“我母亲今年八十岁了,只要她身体不舒服,我就带她来这。”游吓强说,来这看病,从诊断到开药,基本都是免费的。

坐不住的,还有村民翁其尧,他是村里的低保户。“都说看病难、看病贵,但有翁医生在,这些事我都不用太操心。”翁其尧说,多年来,翁其尧和他的妻子已经记不清自己来这里免费就医体检多少次了。“我妻子腿脚不好,来这边看病,翁医生还叮嘱让我孩子送她过来。”翁其尧说。

不仅如此,据村民们反映,翁训国开的药,即便是收钱的,也都价格公道,而且药到病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