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冬春季要加强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

usa.fjsen.com 2017-01-23 08:30:5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去年入冬以来,我国部分省份陆续报告了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我省部分地方也相继报告了8例散发病例。冬春季为人感染H7N9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我省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1月20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林圣魁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林圣魁副主任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一是要强化源头管控,联合有关部门监控和管理活禽经营市场,落实“三个一”措施。二是要强化疫情监测和活禽经营场所外环境监测。三是要强化早诊早治,加强业务培训,做好患者的救治工作。四是要强化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的防病意识。

  人感染H7N9流感是由H7N9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经呼吸道传播,也可经密切接触感染禽类的分泌物或排泄物等被感染,一般表现为发热、咳嗽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等流感样症状。群众预防人感染H7N9流感应做到“三要三不要”,即要勤洗手:接触禽鸟后,饭前饭后要洗手;要煮熟:禽肉要煮熟后再吃;要早就医: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早到就近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之前若接触禽鸟要主动告诉医生。不要食用死禽肉,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禽鸟类产品,尽可能避免到活禽市场。(委疾控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