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五个拓展”全面提升人口计生优质服务工作水平

usa.fjsen.com 2017-01-20 16:22:43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近年来,思明区嘉莲街道树立“以服务促管理、以管理强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和完善计划生育服务体系,以“五个拓展”全面提升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服务质态。

拓展计生服务能力。围绕打造一支“能服务、会服务、服务好”的职业化计生队伍,加强基层计生专干知识培训,提升计生系统整体服务能力。

拓展计生服务理念。倡导将社会性别意识纳入到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服务理念之中,尊重服务对象的个人意愿和隐私,推进从便民服务到为民服务,再到科学化、人性化、个性化、贴心化的服务。

拓展计生服务方式。随着经济发展,计生服务对象流动性加大,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围绕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三个重点,进行入户见面随访、电话随访、预约随访并及时为群众送政策、送知识、送健康、送服务。

拓展计生服务内容。将优质服务向健康服务拓展,除常规的孕情、环情检查之外,以健康教育、健康咨询为服务手段,开展育龄群众生殖健康讲座,同时大力普及优生知识,开展优生优育指导。

拓展计生服务人群。在为育龄妇女开展计划生育和生殖服务的基础上,将服务对象扩大到儿童、青少年、老年人口、男性和流动人口等各个阶段的人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