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爱心献血 情暖寒夜

usa.fjsen.com 2017-01-19 17:49:07  严菲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菲儿)1月17日晚8时,上杭县老法院一楼爱心献血屋灯火通明、人潮涌动,数十名群众正在有序的排着队等待献血。为什么在冬季寒冷的夜里排队献血?原来,上杭县一名产妇李丽平在县医院生产时发生子宫大出血,随即被送往龙岩市第一医院。当时,患者家属被告知急需大量A型血进行救治,下午17时20分,患者家属通过微信、短信散布消息,发动社会各界同类血型且愿意献血者前往县爱心献血屋献血。

得此消息,县卫计局当即组织临城镇卫生院两名护士和一名检验科人员以及县中医院两名护士前往爱心献血屋进行采血工作,县卫计局局长黄庆锋在现场指挥安排,确保采血工作有序进行,用最快的时间以最高的效率进行采血。

截止至1月18日下午4时,报名献血人数达120余人,其中31人符合采血条件并进行采血。据统计,此次A型O型血采集量达到9900毫升,并在第一时间送至龙岩市第一医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