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安溪县全面加强无偿献血工作

usa.fjsen.com 2017-01-19 17:45:04  叶锦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锦灿)安溪县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福建省公民献血条例》,保证我县人民群众临床用血需要和血液安全,促进无偿献血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乡镇政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一把手和分管领导切实落实各自的当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任务,积极宣传动员组织本地、本部门及辖区内企业的健康适龄公民尤其是广大青壮年群众参与无偿献血。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卫生院对本辖区的献血工作承担提供场地、组织配合、医疗(包括体检)、后勤保障工作之贵,为献血者提供安全卫生的献血环境,为采血机构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促使无偿献血工作顺利开展。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无偿献血舆论氛围。县委、县政府将无偿献血工作列入精神文明建设的考核指标,机关、企事业单位年度无偿献血率不得低于单位总人数的10%,全县献血率不得低于总人口数的5‰。县广电局、安溪报等新闻单位积极配合县卫计局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及时报道无偿献血工作动态和先进典型。

明确工作职责,认真组织实施,确保献血工作的顺利开展。各乡镇政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发展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任务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行对本行政区域无偿献血工作的领导、规划、组织、协调等职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