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迎来“平安单位”验收考评

usa.fjsen.com 2017-01-19 17:25:02  宦琼瑛 陆泽鑫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宦琼瑛 陆泽鑫)1月17日,由宁德市蕉城区综治委组织的“平安单位”验收考评小组莅临宁德人民医院,对医院2016年度的平安建设工作进行验收考评。

考评组严格按照《考评验收评分细则》,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逐项检查审核评分。考评小组对人民医院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检查出的个别不足之处医院在反馈会后立即做出了整改。

宁德人民医院历来将平安医院建设工作摆到与医疗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明确“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实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方针,形成了分工合作、齐抓共管的新局面。医院于2016年3月21日与临床各科室签订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平安医院”建设工作责任书》,把责任层层落实;2016年共投入了100多万元用于升级监控系统与安防设施,实现监控、报警系统全院覆盖;增配保安人员,执行全天侯24小时值班巡逻和电子屏监视,夜间巡查每2小时一次;切实做到了人防不留余力、物防不留空隙、技防不留盲区。

医院专门设立了医患纠纷调解工作室,有视频摄像、同步录音装置,由专职人员负责投诉管理工作,实行“首诉负责制”,在第一时间受理患者投诉。及时、妥善处理医疗纠纷投诉,协调医患关系。

医院密切与辖区派出所的警医协作关系,共同制定了警医协作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促进患者及其亲属依法解决医疗纠纷,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为了实现共建“平安蕉城”的目的,医院在挂点帮扶村七都镇马坂村和际头村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副院长亲自带队,走访基层农户、宣传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开展特困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工作。2016年医院帮扶两个挂点村基础设施改造及宣传经费2万6千元。

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医院实现了医疗环境整洁美观、医疗秩序良好、医患关系和谐、医疗事业稳定发展。在新的一年里,宁德人民医院将再接再厉,为共建“平安蕉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