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泗桥乡奏响“四部曲” 关怀关爱女孩

usa.fjsen.com 2017-01-19 16:32:09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泗桥乡采取有力措施,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形成了政策推动有力,优质服务有序,部门联动有效的特色,奏响了关爱女孩"四部曲",为女孩健康成长和女性发展撑起了一片蓝天。

宣传引导曲。在辖区主要街道设置"关爱女孩"公益广告牌,悬挂横幅,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等科学、文明、进步的社会新风尚。印制关爱女孩的各种宣传资料达2000余份,并定期举办“青春期健康讲座”,开展“好婆婆”和“好媳妇”评选表彰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利益导向曲。为完善各项优惠政策,建立健全利益导向和社会保障机制,该乡出台了一系列奖励优惠措施,为计生独生子女户和二女户家庭缴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参合费,优先就业,中考给予奖励加5分,在分配集体经济收入、土地补偿费发放、划分宅基地和承包土地时优先给予照顾。

优质服务曲。全面推行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开展“优生、优育、优教”咨询活动,确保了母婴健康;实施了孕产期一条龙全程服务,推广了孕妇保健登记卡,计生人员入户随访服务,做到“单月查双月访”建立了婴儿档案和死亡分析报告制度及计划生育干部联系独生子女和二女家庭制度,计生干部定期上门了解情况,关心其生产、生活,切实保证女孩健康成长。

政策推动曲。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该乡采取“一对一“的帮扶办法,对全乡困难独生子女和二女家庭进行了帮扶。由县、乡帮扶单位出资金、出项目,为女孩家庭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并签订帮扶协议,切实解决她们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截止目前,共为独生子女和二女家庭举办各种技能培训6场次,提供致富信息100余条,发放慰问金2万余元。社会效果显著,受到群众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