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心理卫生 > 正文

女性经期脾气暴躁 教你7个方法来解决

usa.fjsen.com 2017-01-19 11:49:06   来源:99健康网    我来说两句

7个方法拒绝经期不良情绪

1、饮食法:糖为大脑提供维持冲动受控所必需的能量,从而预防我们因压力而发脾气,糖可降低人们的好斗性和好辩性。研究人员说:“例如,当你遇到挑衅时,当你在工作会议中可能会遇到一个刁难的上司时,提前喝一杯加糖饮料可能会有效地增加我们抑制冲动的能力。”月经期间容易脾气暴躁的朋友适合冲一杯红糖水喝一下。

2、转移法:转移是最积极的处理方法。火儿上来的时候,对那些看不惯的人和事往往越看越气,越看越火,此时不妨来个三十六计走为上策,迅速离开使你发怒的场合,可以选择去做点开心的事,或者回去睡一个大觉,如果你生气的时候直接埋头大睡,也未尝不是一种好办法,既休息了,还可以避免口不择言出口伤人。

3、想像法:当自己生气的时候,想些美好的事情,想一下美好的情景:想想自己的小孩,逗他的时候有多可爱,或者让自己高兴的东西,或者看些幽默笑话,就可以暂时缓解暴躁情绪。

4、倾诉法:在遇到不好的事情的时候,可以寻找同伴诉说自己的心情,面对自己的好朋友,你可以与对方大吐苦水,对方倾听,然后从中找出自己过去的不幸与你对比共勉,这样你的不良情绪也可以得到很大的缓解,然后还可以从友人的经验当中找到一些宝贵的解决经验。最好再能和谈得来的朋友一起听听音乐、散散步。

5、暗示法:自我暗示有积极暗示与消极暗示之分,在心情不好,想要动怒的时候,最好让理智先行一步,你可以自我暗示,口中默念:不要生气!不要生气!不要生气!想一想上一次生气之后失去了什么,不开心了多少天,只要忍过这一下其实就没什么了。

6、运动法:遇到心情不好的时候,运动是一种很好的发泄方法,暂时将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放下,找时间出去锻炼一下,出一身汗之后就会变得轻松很多。可以出去打打球,或者跑步、散步也可。在运动的过程中让不好的情绪随着汗液排出,使自己放松下来。

7、精神胜利法:当出现烦躁易怒情绪的时候,可以采用阿Q精神胜利法来缓解,告诉自己那些不好的事情一定还有转机,只是好的解决办法还未想到,坚定自己的信心就一定可以将事情处理好。这样就可以有效地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让自己变得有耐心去面对事情。

月经期间女性如何保养

1、在月经期间一定要补充大量的钾元素以及铁元素。因为钾元素具有很好的缓和月经期间痛苦的作用,并且在月经期间,钾元素能够有效的减少出现失血过多的情况。所以说,在月经期间应该适量的补充铁元素以及钾元素,常见的食物就有肉类、各种动物内脏以及蛋类。

2、控制运动量:虽然说月经期间并不是一定不能够进行运动,但是对于一些高强度并且运动量比较大的运动项目来说,最好不要进行。因为运动量比较大的情况容易导致月经期间失血量增加,并且容易影响子宫的正常位置出现偏移。

3、月经期间避免过冷或者是过热的刺激: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用冷水进行洗澡或者是进行桑拿,特别是下腹部的位置最好不要受凉。除此之外,在月经期间也不要进行游泳或者是淋雨,也不要长期在潮湿或者是阴凉的环境之中,白领的女性最好不要长期处在空调房的环境之中。

4、月经期间不可以捶打腰背:这主要是由于如果捶打了腰背的位置,那么就会导致盆腔出现充血的情况,另外血流的速度也会加快,这样月经期间的失血量就会增加,同时月经期也会增加。在捶打腰背的同时,不仅不会缓解腰酸背痛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加重的情况。

5、不穿紧身裤:在月经期间除了不穿紧身裤之外,紧身内衣也要少穿,因为这些衣物都会导致体内的经血出现血流不顺畅的情况,导致月经异常的情况出现。除此之外,紧身衣服在穿脱的过程中容易增加盆腹腔的压力,很容易导致经血逆流的情况。

6、在来月经之前不要做X线检查:怀孕期间的女性月经之前的几天是属于排卵的阶段,所以如果这个时候进行X线检查,那么很同意导致卵细胞受到损伤。如果女性这个时候怀孕了,那么胎儿容易出现发育不良的情况,并且出现智力低下或者是肢体缺损的概率将大大的增加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