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某患者突发心脏病心跳骤停 医院十余医生接力抢救

usa.fjsen.com 2017-01-19 10:39:56  郭钦转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郭钦转) 头一歪,厦门男子心脏病发,突然瘫倒在了座椅上,情况非常危险。

事发昨日8点多,幸好,他发病的地方就在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的候诊大厅。40秒不到,多名专业的医护人员纷纷赶到,为他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男子最终转危为安。

与死神争分夺秒3分钟

医院里的监控记录下了这与死神争分夺秒的一幕。

昨日8:13左右,心血管病医院4楼门诊的候诊室里,患者张先生突然瘫倒在椅子上。护士长庞溯摈第一时间看到,她立刻冲了上来,在保安的帮助下,推开座椅,扶病人平躺在地上。

病人此时已经没有了心跳。

“救人!快来!”庞溯摈一边立刻给病人进行心脏按压抢救,一边大声呼救。

一分钟,候诊室里聚拢了10来个“白大褂”,电除颤等设备也从隔壁的CCU(冠心病重症监护室)迅速推了出来。

女医生孟凡琦是第一个赶到的医生,她不顾自己已经怀孕5个多月的身体,首先加入到了极耗体力的心肺复苏抢救接力中。

经过大概3分钟的紧急抢救,病人张先生慢慢恢复了心跳、呼吸。

张先生马上被收入CCU继续救治,没过多久就苏醒了过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