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协和医院新添两台“救命神器” 简单易学好上手

usa.fjsen.com 2017-01-18 11:23:36  朱丹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协和医院新添两台“救命神器” 简单易学好上手

  协和医院在过街天桥交汇处安装了自动体外除颤器。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文 通讯员 吴晓红 供图)昨日记者从福建协和医院获悉,该医院在门诊导诊台、过街天桥交汇处安装了2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这是一种会“说话”的“救命神器”,经过简单培训,普通老百姓也能用。

据了解,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人数高达55万,且发生具有不可预见性。当人心跳骤停时,仅被动等待医务人员到来,往往会错过最佳救治时间。在心跳骤停后的“黄金4分钟”内,若第一目击者能第一时间进行心肺复苏或使用AED,或许能救人一命。

AED可诊断特定心律失常,并给予电击除颤。开机后,“神器”就开始“说话”,每个步骤都会语音播报,显示屏上同步播放操作视频,市民只要根据语音、视频,粘贴电极片、插入电源、按动放电按钮,配合心肺复苏,就可完成心电图自动分析与除颤动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