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医生镜头下的新生儿科:小宝宝们的“守护天使”

usa.fjsen.com 2017-01-18 10:55:56  李希文 来源:福建卫生报    我来说两句

  黄疸、休克、支气管炎、重症感染……不经意间就向脆弱的新生儿袭来,新生儿需要比婴儿更精细的照顾。在龙岩人民医院,有一个专门救治未满月新生儿的科室——新生儿科,新生儿只要送进来,是无陪护照顾,全部交给医护人员看护。

  10名医生、35名护士究竟是如何照顾这么多孩子呢?龙岩人民医院心电图科的郭医生用他的镜头,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无声的影像故事……

  作者郭宇雄的话:这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在这里宝宝们没有粑粑麻麻的陪伴,却也感受着粑粑麻麻般的爱!我叫郭宇雄,是龙岩人民医院心电图科的医生,业余喜欢摄影,抽空在新生儿科拍了新生儿入院和在病房一天的护理,包括产妇送母乳的场景,挺感人的!觉得有必要宣传一下,让院外的爸爸妈妈们放心把宝宝交给医务人员。

  在婴儿尚未降临人世前夕,新生儿科的医生便已开始待命了。有不少新生儿出生后需要立即复苏,还有些新生儿需要较有力的复苏才能成活。无论是深夜还是清晨,只要有产妇分娩,新生儿科的医生也要和妇产科的医生们一起进产房。若发现新生儿有问题,他们就会立即将其转移到自己科室抢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