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一七四医院设肿瘤心理门诊 对患者进行心理干预

usa.fjsen.com 2017-01-18 10:05:09  蔡樱柳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蔡樱柳通讯员龚奕)心理因素对肿瘤的发生及转归的重大作用日益受到重视。为了满足广大肿瘤患者获得心理治疗的需求,厦门大学附属成功医院(解放军第一七四医院)将于明日起特设肿瘤心理专科门诊及肿瘤心理工作室,对肿瘤患者进行全程心理干预,并定期开展焦虑、抑郁、失眠等心理评估。

出诊的专家为一七四医院心身医学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志坚博士。梁志坚是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精神医学博士,师从沈渔邨院士,曾在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神经科、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任职。梁志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20余年,擅长各种与压力、紧张、焦虑、抑郁相关的心身疾病诊治,尤其是对肿瘤患者的个体心理咨询及辅导,独创失眠多系统平衡疗法,倡导心身同治。

1月19日(周四)8:20-9:00,梁志坚博士还将在一七四医院肿瘤中心一区举办题为《健康快乐,从心开始》的肿瘤患者年前心理辅导讲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