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20多支惠农队伍送年味

usa.fjsen.com 2017-01-18 09:43:50  邱陵 原浩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20多支惠农队伍送年味

  2017年“三下乡”活动走进福清市新厝镇硋灶村。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邱陵/文原浩/图)“谢谢你们来看望我,现在村和镇里都很关心我,逢年过节都有上门。”56岁的郭进汉,是福清市新厝镇棉亭村村民,由于身体残疾,没有收入,村里为他申请了低保,住的民房,也是凭着“幸福工程”的补助资金建成。

17日上午,2017年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新厝镇举行,除了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之外,活动现场还举行文艺表演、卫生服务、现场书写春联等活动,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结合,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增添温暖的“特殊年味”。

20多支惠农队伍“三下乡”

时值严冬,天气寒冷,但17日上午,硋灶村文化大院里人头攒动,四里八乡的乡亲们汇聚在一起,情绪高涨,感受着“三下乡”送来的热闹与温暖。

今年是福州市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第21个年头,由15家主办单位、30家联办单位共同承办,除新厝镇的主会场活动外,还有10个县(市)区分会场同步开展“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覆盖面更宽,参与部门更多,内容也更丰富,不仅有文化、科技和卫生,还向教育、就业、法律、金融等多领域延伸,经统计,今年“三下乡”活动共筹集到资金、项目、物品总计价值464万元,有20多支惠农队伍来到新厝镇提供服务。

“‘三下乡’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改进作风的一项民心工程,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据介绍,今年的活动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结合,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百姓

“金鸡晓唱千门喜,白鹭晨飞万户春”……年关将至,家家户户开始备春联,在启动仪式上,市文联的展台前,陈章汉、吴昌钢等多位知名书法家现场写春联,当地村民立即排起了长龙。

“我是昨天知道有书法家要来给我们现场写春联的,所以一大早就来这里等。”硋灶村59岁的夏万英来自重庆,嫁到这里已经30多年了,她高兴地说,现在农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要过年了,求来两副溢满墨香的对联回去贴上,喜庆!

还有一位老婆婆特意穿着红色外套来,拿着“新鲜出炉”的春联,笑得合不拢嘴,“过年就要红红火火,这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

书法家们在群众热情的簇拥下,不断挥毫泼墨,将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送到大家手中。“连续写了近两个小时,水都来不及喝一口,写了多少副我都没法统计。要过年了,看到能受百姓欢迎,我累点也值!”陈章汉笑着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