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潭头镇“三个到位”均等化服务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7-01-17 15:44:12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去年以来,福建省福安市潭头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三个到位”,全力做好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升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

宣传到位。该镇在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场所设立计生宣传栏,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普及全面两孩政策、计生法律法规、避孕节育、劳动维权等知识,提高流动人口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水平,引导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措施到位。该镇对流入、流出人口每月进行清理、核实、登记、造册,并全部进行了网格化管理;每月对流入人口,进行建档立卡,并与当地居民一起参加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由于宣传、均等化服务到位,计生工作得到流入人员的积极参与和好评。

网格化管理到位。将辖区划分为网格,分别将流入、流出的人口划分到各个网格内,进行网格化管理。去年,对每个网格资料都进行了细化分类,有流入人口信息花名册、流出人口信息花名册、流入人口婚孕育花名册等分门别类、清晰入档,底子清,情况明了,方便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