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速度”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 可“测”病防病

2017-01-17 11:25:29 雷岩平 陈丹 徐文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2016年11月26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建设试点工程在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正式挂牌。作为福州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的基础承载平台——云计算中心项目也进入了收尾阶段,预计2月底正式对外提供服务。云计算中心作为“超强大脑”,将带领福州城走进“云经济”时代。

社会和企业云大楼试亮灯,充满科技感。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陈丹 徐文宇/文 张人峰陈丹/摄)福州离“云上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腊月十八,很多民工都已返乡过春节。而在长乐大东湖边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基地,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春节前可以完成外部装修,机柜正在抓紧安装调试,力争下月底正式投入运行。”承建方紫光华山公司的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2016年11月26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建设试点工程在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正式挂牌。

作为福州市百日攻坚重点项目,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的基础承载平台——云计算中心项目也进入了收尾阶段,预计2月底正式对外提供服务。云计算中心作为“超强大脑”,将带领福州城走进“云经济”时代。

从规划建设、进场施工,到大楼落成、数据中心配套建设完成,再到即将投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发扬攻坚克难、锲而不舍的苦干作风,当好排头兵,鼓足精气神,明确责任、循序推进。同时,省市领导和产业园区管委会、长乐供电公司等很多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和支持,实现了整体项目增质提速。

近日,福州晚报记者独家探秘即将运营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六边形大楼内,成排机组组成的“超强大脑”、能保证永不断电的“大电池”、实现8级抗震的隔震层、似狗鼻能提前嗅到“火情”的消防系统……如同置身科幻大片中。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