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梅口乡:种幸福花,走致富路

usa.fjsen.com 2017-01-16 17:59:53  潘 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政)傍晚,在梅口乡拥坑村的玫瑰谷中,伴随着落日的余晖,创业致富带头人肖志平看着满山遍野的玫瑰花,心里甚是感慨。他告诉笔者,正是在计生协会的帮助下,玫瑰谷才能有今日的发展。

在2011年之前,肖志平还是村里的贫困户,他和妻子生下两个女儿后,就主动带着妻子上计生办落实女性节育手术。为了维持一家五口人的生计,他四处打零工。想想自己除了一身力气,只剩下父母留下的几座山。一次情人节,老婆抱怨了几句话,“你从来也没送过我花”,这给他带来了灵感。他要凭借父母留下的几座山,让这里种满玫瑰花,既能当成给妻子的礼物,也能养家活口。在协会幸福工程和小额贴息贷款的帮助下,肖志平有了自己的第一笔启动资金。在省城叔叔的指导下,他引进了大马士革、法国玫瑰等40多个品种,开辟了保加利亚玫瑰园。

2013年,肖志平和妻子丁纪娥共同创办了泰宁县梅口乡天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现有员工20余人,公司已兴建占地约273平方米的厂房,机器设备齐全,已开始生产玫瑰干花蕊、干花瓣,也可精加工为玫瑰花露、玫瑰花精油、玫瑰酵素、玫瑰花酱等一系列玫瑰新产品;同时该公司还注册“碧柔姿”、“斯丽芳菲”、“SLF”“八犁”“一夫”五个化妆品牌,并生产出了护肤乳、护肤霜、爽肤水等一系列玫瑰新产品。厂里四处飘逸玫瑰花香,工人谢贵香开心的说:“在大家努力下,今年收成还不错,大概收成大马士革鲜花8000余斤”。据统计,玫瑰花精油的价格约为黄金市场价的1.5倍,熟称“液体黄金”,10000斤的玫瑰花只能提取1.5公斤斤精油,每公斤精油价值100万。

如今,公司还成立了绿丰种植合作社,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扩大玫瑰种植面积,带动周边村民抱团发展,共同致富。目前已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玫瑰220余亩。同时,结合泰宁发展旅游的总体规划,发展观光农业,打造了泰宁的“玫瑰谷”,计划在玫瑰花园内适当的建设休憩场所,供游客小住、垂钓等。2015年,丁纪娥还被授予了国家级“幸福母亲”荣誉称号,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幸福母亲。2016年,玫瑰谷已在县中心开了第一家实体店,员工3人均为贫困户玫瑰花,现已实现员工年收入大约2万余元,玫瑰谷年净利润约30余万元。玫瑰谷故事还在继续,希望他们可以把自己的幸福传递给更多的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