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李墩镇创新宣传形式弘扬婚育新风尚

usa.fjsen.com 2017-01-16 16:36:23  阮 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阮 见)李墩镇计生协会以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观为主线,大力弘扬新型人口文化,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辐射范围,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在乡村建设人口文化专栏,建设人口文化长廊,人口学校。宣传计划生育和富民政策,使群众感到亲切自然,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教育、得到启发。

二是树立婚育新风先进典型。采取典型带动与评选树优相结合,对涌现出的“幸福家庭示范户”进行表彰,对涌现的计生家庭帮扶致富联合体进行帮扶。今年以来,全镇共评出“幸福家庭示范户”20户,计生家庭帮扶致富联合体5个。

三是强化培训引领群众致富。举办各种类型的科普知识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为群众提供婚、孕、育、教、养系列宣传服务,多渠道、多形式将群众所盼、所需、所求及时送到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