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推行“七关爱”服务模式满足育龄群众需求

usa.fjsen.com 2017-01-13 15:52:27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一是关爱未婚期育龄人群。对谈恋爱时期的青年人群进行婚前教育,提倡健康婚育、晚婚晚育,引导准备结婚的青年人群自觉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二是关爱孕期育龄妇女。开展孕期生殖健康知识教育,定期上门跟踪服务,指导孕期妇女安全度过妊娠期。

三是关爱婴幼儿家庭。根据婴幼儿生长发育不同时期的特征,对婴幼儿家长及看护人员进行科学的婴幼儿早期教育、疾病防治及合理营养的咨询和服务。

四是关爱避孕期妇女。做好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宣传咨询服务,并告知育妇上环后应该注意的事项,切实维护育龄妇女身心健康。

五是关爱独生子女家庭。搭建社区、学校和家庭教育平台,开展青春期教育和培训,帮助青少年掌握生殖健康科学知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六是关爱流动人口家庭。为流入育龄妇女免费开展生殖健康检查服务,为流入家庭小孩就学、成人就业等提供满意服务,对流入人口计生困难家庭定期给予慰问。

七是关爱更年期妇夫妇健康。为生殖健康疾病患者和更年期夫妇举办更年期保健知识讲座,开展生殖健康疾病咨询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