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大代表施生航:加快探索医养结合型养老模式

usa.fjsen.com 2017-01-13 10:21:00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人大代表施生航:加快探索医养结合型养老模式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作为一名基层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我一直很关心老年人养老护理问题,希望能尽快实现医养结合。”昨日,福清团代表施生航与记者分享了他的履职思考和建议。

施生航说,福州老年人人口比重日益增大,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大约占其中的六分之一。另一方面,“421”家庭结构越来越普遍,不少家庭因此背负着较大的负担,“我曾到过全国多个城市的养老机构,进行多次专门考察,感觉养老减负势在必行”。

“目前医养分离问题突出,要做到医养结合必须突破一些瓶颈。”施生航提出,政府部门要引导和鼓励大型养老机构通过引进医疗人才,在内部设立医疗机构,提供护理服务。短期内,可鼓励养老机构与就近的医疗单位签订医养联合体协议,由医院长期安排医护人员到养老机构提供巡诊服务。

施生航建议,政府部门要加快探索建立医养结合型养老模式,制定医养结合服务机构的准入标准,及时出台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的医保规定,打通医养结合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