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启动市民眼健康管理系统工程

usa.fjsen.com 2017-01-13 08:46:02  徐林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眼健康管理系统项目启动

人民网厦门1月12日电(徐林)一项重大科技惠民项目——厦门市眼健康管理系统工程于12日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正式启动,该工程旨在为全市居民建立眼健康档案,并依托三甲专科医疗优势,通过全国首家移动互联网眼科医疗服务平台“眼科通”进行系统管理和问诊服务。

厦门市卫计委副主任洪丰颖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厦门市卫计委从2014年开始,尝试启动慢性病的分级诊疗,2016年共有8个病种启动,今年新增了3个病种。眼健康管理系统是厦门眼科中心把眼科的慢性病与更多系统关联,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尝试推进分级诊疗的过程。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王骞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该眼科中心开发了国内首个眼科互联网医疗APP“眼科通”,该系统可实现患者在线问诊、在线预约、在线取药等功能,让患者与眼科专家实现零距离沟通。

接下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将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进行普查宣导工作和人群组织工作。通过对全市市民眼健康数据采集,眼健康档案建立,为“厦门市民健康信息系统”提供补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