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溪卫计抓党风党纪筑牢拒腐防线

usa.fjsen.com 2017-01-12 17:50:38  王朝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朝辉)“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这是安溪卫计系统党委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坚持的原则,从思想教育、制度建设、强制监督、落实责任入手,加快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系统内蔚然成风。

正视问题,深挖细究

今年六月份新一届领导班子调整以来,发现部分定点医疗单位认识有所松懈,行为有失规范,首诊医生实名核实制度没有很好落实,医生对新农合基金套取行为不敏感,某些民营医院无视规定要求,仍派员进村入户,名为免费检查,实为筛选与拉客现象。安溪卫计局迅速深入开展新农合基金管理专项调研和整治工作,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安溪县规范使用新农合基金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下发《关于开展全县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病历审核的通知》,抽调30人组成两支工作督查组,对全县所有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督查。对存在问题的医院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医院进行限期整改,对违规金额1782343元予以扣拨。对存在较严重问题的5家民营医院进行首次书面告诫。同时举一反三,严格管理,规范运作,对各类违规违纪问题一经发现坚决查处;并积极配合县纪委以及有关公检法司机关,以“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零容忍态势,针对新农合管理中心领导玩忽职守问题,进行严肃查处。

立教修身,廉洁从政

组织系统党员、基层单位、各党支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观看县纪委拍摄的暗访片,收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加强廉政教育专题片的学习研讨、以案说法党课、观后感,观看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片《榜样》,并利用“安溪卫计系统工作群”、“安溪卫计系统党委两学一做工作群”、“卫计局党支部学习群”等进行广泛交流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抓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专题辅导《全面推进 从严治党》;组织全县医疗卫生单位中层以上干部200多人,到县公安局看守所,开展现场警示教育,以案说法,警钟常鸣; 开展“依法办事光荣、违法办事可耻”系列强警示教育。

完善监管,筑牢防线

一方面,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台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公车管理制度、上下班签到制度、请销假制度、领导班子公务活动备注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行业内部管理;全面推进党务、政务公开,把卫计系统各单位所有服务项目和行政许可的收费标准、办理许可的条件和程序等,全部向社会公开;健全举报、投诉、接访制度,认真开展日常接访工作,接待和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实行工程项目招投标制度和监管制度,严格执行《廉政准则》、《招投标法》等规定,重点在对各项工程项目的规划、立项、审批、招投标过程、建设程序、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和项目资金的监管,严格执行项目资金备案制度,坚决制止违背科学发展观乱决策、乱投资行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