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林海鑫:好政策下前景广

usa.fjsen.com 2017-01-12 17:26:10  张丽萍 黄水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丽萍 黄水林)“县里扶持现代农业发展,回乡创业前景广阔。”近日,在连城县林坊镇林塘村大业花卉苗木计生家庭农场的鲜切花种植大棚里,非洲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返乡创业大学生林海鑫正在组织工人摘花、包装。

林海鑫2011年从闽江学院毕业后,先后在省城福州的几家证券公司工作。去年底,瞅准家乡现代农业发展前景的他毅然选择返乡创业,接手父亲经营多年的鲜切花种植事业。

“建设标准化保温控湿钢构大棚,政府每亩补贴1万元;生产建设资金不足,不但县人社局帮助提供小额贴息创业贷款,还可以申请县里农村规模经营贷款担保基金贷款……”回首一年来返乡创业经历,林海鑫掰着手指细数县里、镇里和计生协、农创园、人社局、林业局等部门提供的扶持农业发展、农民创业的优惠政策。

有了好政策的鼎力支持,林海鑫放手大胆创业,鲜切花种植面积由原来的110亩增加到140多亩,一年净增30多亩;种植的品种由非洲菊、玫瑰向芍药、百合等拓展,从单纯的观赏花向观赏、药食结合转型。

“今年每亩鲜切花营收2.5万元,净利润可达1万元。我不但要自己发展,也要带领村民们一起发展。”林海鑫高兴地说。好政策让林海鑫尝到了甜头,他主动吸纳5户精准扶贫对象到农场就业,带动村里28户村民户均增收3万多元。村里的林木功单身孤苦,是村里有名的困难户,今年被林海鑫吸纳到农场务工后,月增收2000多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