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举办2017年重点传染病流行趋势及风险评估会商会

usa.fjsen.com 2017-01-12 09:32:1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为了评价2016年度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成效,研判2017年疫情的流行趋势,提出可能导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传染病及其风险管理建议, 2017年1月10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2017年重点传染病流行趋势及风险评估会商会。

  会议邀请出入境检验检疫、气象、动物疫控有关专家分别就我省口岸传染病监测、重点人畜共患动物疫情监测和我省气象研判做了专题报告。省级专家就2016年甲乙丙类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分析、近期国内外传染病疫情舆情监测概况、人感染H7N9禽流感、流感、登革热、手足口病、病毒性腹泻,霍乱、其他感染性腹泻,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乙肝,布病、流行性出血热,艾滋病及HIV感染、丙肝,肺结核病,疟疾等病种做了重点分析,结合各类相关影响因素,对2017年我省可能导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传染病和危险因素进行分析,对公共卫生能力和应对准备进行了评估研判。

  省卫计委应急办、疾控处、省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和业务专家共4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设区市疾控中心卫生应急相关专业人员也以网络视频形式参与会商。省农业厅动物疫控中心、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气候中心、南昌铁路局福州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应邀参会。(委应急办、疾控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